中國不斷擾台!解放軍1月底來渤海海域密集軍演 台灣增程飛彈強化保衛

中國解放軍自上個月底以來,密集在渤海海域軍演,武力威嚇台灣意圖明顯,前澳洲總理陸克文近日撰文分析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追上毛澤東在中共政權的地位,企圖在10年內拿下台灣。面對中國步步進逼,我國也增強自我保衛能力,秘密研發飛彈增程反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德國BNT表態「提供疫苗給台灣」 莊人祥:希望他們說到做到

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,中國解放軍軍演要周遭海域船隻注意,1月31日、2月1日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後,又連著8天,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,2月7日再度在中國海事局網站發布15天的航行警告,標題就寫著,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,禁止船隻進入,解放軍密集軍演,增加訓練強度。

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,「在連續數個晝夜的訓練中,編隊進行了主炮射擊綜合攻防,聯合搜救等21個課目的訓練,在一次次近似實戰的演練中,打贏能力得到進一步錘鍊。」

前澳洲總理觀察 習近平想十年內拿下台灣! 中軍渤海演習威嚇  台灣增程飛彈強化保衛

根據「新聞周刊」報導,前澳洲總理陸克文在即將出版的美國智庫期刊中提出警告,未來十年將會是「危險年代」,因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透過奪取台灣,在中共黨內獲得「毛澤東級別」的地位,並計畫未來10年內讓解放軍能夠擊敗美軍,進而實現這個目標。

前澳洲總理觀察 習近平想十年內拿下台灣! 中軍渤海演習威嚇  台灣增程飛彈強化保衛

不過陸克文認為,北京太過自信,認定美國不會打沒有勝算的戰爭,但如果美方不出手護台,對美國而言才是災難,台灣國安不只仰賴美國,反制共軍武嚇,中科院秘密進行武器增程研發,雷霆2000多管火箭射程從45公里增加到300公里;能有效打擊機場的萬劍彈,射程由200公里倍增到400公里,廣東省也在打擊範圍內,雄二巡弋飛彈,射程甚至提升到1000公里,上海武漢都在攻擊範圍內。尤其地對地「雲峰中程飛彈」,射程可達2000公里,北京市也在打擊範圍。

前澳洲總理觀察 習近平想十年內拿下台灣! 中軍渤海演習威嚇  台灣增程飛彈強化保衛

立委(民)王定宇表示,「搭配對外採購的海馬士,可以讓敵軍進犯的集結產生困難,把我們的安全範圍,能夠更往外推,這是目前國防部層層嚇阻,正在努力做的事情,透過有效的嚇阻方式,才是經濟民主自由發展的基礎。」面對中國頻頻軍演、軍機擾台,台灣加強武器研發,展現自我保衛的決心和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東輝為《今天決定我愛你》狂講中文 媽媽這項興趣幫大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