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國七雄變「八雄」?張亞中宣布角逐黨魁 砲轟藍營兩岸論述

繼趙少康之後,另一位新任國民黨中評委張亞中,也宣布要參選國民黨主席,他砲轟藍營天王的兩岸論述有問題,強調只要兩岸主張對了,年輕人就會支持。無獨有偶,趙少康也批不知道江啟臣的九二共識是甚麼?頗有夾擊意味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彭文正再疑蔡英文817萬票是假的 中選會駁斥:已構成惡意、虛偽假造等法定要件

被聘任為國民黨中評委的隔天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,他說「我願意出來,是我認為,整個國民黨在發展的大論述上,不只江啟臣先生,包括國民黨現在的天王,他們在於兩岸,包括現任,包括歷史文化的大論述方面,我覺得都有許多值得爭議,以及改善的空間。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「任何改革,特別是一個百年政黨的改革,我們都必須兼顧到很多不同的聲音,還有他過去的發展歷史,這些都需要靠時間跟靠溝通。」;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說,「我不知道江啟臣的兩岸政策是什麼,我真的不知道,那國民黨現在兩岸政策是什麼,我也搞不清楚,所以我去講的,其實不是國民黨的政策,是我自己對兩岸跟外交的看法,最多就是這樣。」

張亞中高分貝角逐黨魁 砲轟藍兩岸論述趙少康批江九二共識  與張形成夾擊之勢

趙少康與張亞中似乎隔空夾擊江啟臣帶領的國民黨,沒有明確的兩岸論述,三人先在兩岸問題過招,只是暖身而已,算一算可能參選黨魁的人,加上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連勝文、洪秀柱、周錫瑋等多達8人,只是起手式就談和多數人有距離的九二共識,能得到年輕人的支持嗎?張亞中認為,「不會呀,我在台大教了20多年書,我學生對我主張,基本上還蠻認同的,這個東西其實跟人,跟年紀跟財富,跟派系是沒什麼關係。」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說,「美國桑德斯80歲了,年輕選票特別多,這不在年齡,在你的主張能不能打動,能不能感動年輕人的心,這比較重要。」

張亞中高分貝角逐黨魁 砲轟藍兩岸論述趙少康批江九二共識  與張形成夾擊之勢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,「我想一切就是照黨的規定和制度來走,唯有照著制度走,才有真正的團結,這是年輕世代,希望看到國民黨改變的地方。」

力拼年輕族群支持,每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說法,尤其是剛獲選時代雜誌百大「次世代領導人」的江啟臣,臉上喜悅更是藏不住,「很榮幸也很欣慰,我認為能夠獲選,應該不是我個人,是整個國民黨,在過去這段時間的革新改變,國際媒體有看到。」

將殊榮歸功全黨努力,但國民黨要怎麼吸引年輕選票,同時又卻顧及兩岸論述,卸下親中標籤,對藍營領導人絕對是一大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廣董座兼國民黨中評委 趙少康恐觸法!NCC:可罰兩百萬 趙反嗆勿政治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