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LEAGUE+/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開鑼  拚戰季後賽資格

台灣新職籃P.LEAGUE+下半季明天(2月20日)開打,四隊為了衝刺季後賽,戰況將更加激烈,領航猿和攻城獅的新洋將,能否順利磨合將成為晉級關鍵,近況絕佳的夢想家,能否延續火燙的手感,至於富邦勇士則要力守霸主地位。

更多新聞: PGA捷恩斯邀請賽首輪 潘政琮繳71桿並列第47

聯盟龍頭富邦勇士,目前以10勝3敗穩居第一,但帶著首次二連敗結束上半季,年節假期勢必做出調整,此外總教練許晉哲刻意調配老將上場時間,頭號球星林志傑,連續三周「上一休一」刻意避免背靠背出賽,以降低受傷風險。

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開鑼  拚戰季後賽資格

但下半季將邁入季後賽的衝刺階段,能否在「養生籃球」和備戰之間取得平衡,抑或是二線陣容能頂上老將輪休的戰力缺口,將是勇士下半季將面對的重要課題。

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開鑼  拚戰季後賽資格

排行第二的領航猿,在上半季封關戰總算跨過富邦勇士這道高牆,更好的消息是原本洋將三缺一課題,在攻城獅棄將Julain Wright加盟後得到解答,陣中施晉堯、張耕淯等,不須球權也能得分的好手,可望放大Juju善於策應的優點。

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開鑼  拚戰季後賽資格

另外桃園在連續一個月的閉門賽後,下半季只剩三場主場賽事,除了每個周末的客場長征,還得重新適應相對鼓譟的場邊氣氛,或許對球員是一大考驗。

夢想家是P.League+上半季尾聲狀況最好的球隊,打出5戰4勝佳績,三分球命中率從開季的二字頭,回升到三成以上,林俊吉、李德威等,球隊寄予厚望的前後場戰力,都展現接管戰局的能力。

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開鑼  拚戰季後賽資格

鋒線型洋將Hicks、華裔好手Walko到來,也改善團隊高度不足缺點,戰績5勝7敗的彰化大軍後勢看漲,目前和第二名的領航猿有兩場勝差,下半季雙方還剩四次交手機會,夢想家想篡位場場關鍵。

新竹攻城獅目前戰績敬陪末座,幸好在上半季尾聲找到塔壁的使用說明書,讓他在進攻端也能開始展現影響力。

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開鑼  拚戰季後賽資格

年假期間告別Julain Wright,迎接SBL得分,阻攻雙冠王Branden Dawson,場均19分以上的火力輸出,可望補足獅隊前場得分不足的最大弱點,如果李家瑞、田浩等,本土主力能在下半季適時跳出,攻城獅就有更多向上反攻的本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橋本聖子接任東奧主席 日本首相菅義偉發聲力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