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淺草觀光客大減!人力車業者改外送增收入

日本東京的淺草地區,往常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力車,載著遊客到處觀光。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,觀光客消失,有業者乾脆改和餐飲店合作,推出「人力車外送」服務,不載人、改載料理。希望能多少有點收入,撐過這波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共軍在中印邊界衝突死亡 解放軍報今間接證實稱「重大勝利」

日本東京淺草、人力車夫賣力奔跑的經典場面,和以往沒什麼不同。但往後座一看,上頭載的竟然不是人,而是外送便當。一整桌料理玲瑯滿目,淺草在地美食,聚集一堂,不用出門就能輕鬆享用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外國旅客消失,人力車收入幾乎掛零,為了生計著想,也為了幫淺草留住往日風景,有業者靈機一動,改用人力車來載貨。

日本東京淺草觀光客大減!人力車業者改外送增收入

人力車業者佐藤務表示,「多少為地區做出貢獻讓城鎮找回活力,我們將來也才有工作可做,希望各位能夠幫忙一起加油。」同樣受到肺炎病毒重創的餐飲業,目前共8間店家、加入這項計畫。

當季的紫菜、加上燉煮入味的牛蒡,知名的佃煮老店,趁這機會開啟新通路。

日本東京淺草觀光客大減!人力車業者改外送增收入

佃煮店家大野真德說,「觀光客不來我們大受打擊,也發現不能只靠這部分的收入。」大片肉塊、豪邁的整片放上烤盤,這間主推肉類料理的店家,去年才剛開幕,就撞上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,業績掉到預期的三成以下。

香嫩牛肩,搭配多種蔬菜,這樣一盒只要500日圓,約台幣134元。老闆不計成本,賭一個未來的可能。

雖然人力車速度不快、但光是走上街,就有宣傳效果,老是煩惱午餐該吃什麼的上班族,也能趁這次活動,將新的店家、收入口袋名單。

日本東京淺草觀光客大減!人力車業者改外送增收入

訂購外送民眾說,「平常沒辦法吃到這家店,以前都只能聽別人談到,能吃到覺得很開心。」

疫情之下,淺草的街頭景象、也跟著全然改觀。

人力車業者佐藤務表示,「人力車這工作就是負責連結客人與城鎮,不要只是哀嘆抱怨應該更正向思考,這時就只能向前邁進了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冰風暴席捲美國 德州沒水沒電引發物資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