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濃霧夾雜空污」 民眾出門伸手不見五指

印度北部今天籠罩在一片濃霧當中,包括首都新德里和鄰近巴基斯坦邊界的阿姆利則市,全都伸手不見五指,能見度一度只有25公尺,民眾一大早出門上班,馬路上連來車都看不太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輝瑞疫苗延緩打第二劑?專家持保留態度

車子一輛接一輛,但是只聞聲響和車燈。印度北部19號籠罩在一片濃霧中,一大早上班的民眾冒險上路。

記者表示,「霧太濃了開車的時候根本看不到前面,這樣造成什麼影響?車子沒辦法轉彎,而且就算離很近也看不見來車。」

印度「濃霧夾雜空污」 民眾出門伸手不見五指

根據氣象報告,旁遮普省阿姆利則市,這天低溫只有9度,一大早就濃霧瀰漫,清晨5點半,能見度只有25公尺。首都新德里同樣伸手不見五指。

新德里民眾表示,「現在這個季節問題很多,(濃霧的關係)一旦走出家門就什麼都看不到,這是因為天氣變化的關係。」

印度「濃霧夾雜空污」 民眾出門伸手不見五指

美麗的世界遺產霍馬永陵,只剩輪廓還勉強可見,慘的是濃霧還夾雜空污,新德里這天的空氣品質掉到「非常糟」的等級,未來兩天恐怕也難好轉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授權總統動武護台 美議員重提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