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手臂吊著懸臂護具 吳釗燮:運動傷害肌腱斷裂

2月18日外交部長吳釗燮現身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拜年,右手臂卻吊著懸臂護具,引發外界關心。今天他一樣是吊著護具,出席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時,主動公布答案,因為長期的運動傷害,導致肌腱斷裂、關節磨損,在經過清創手術後,已經快速恢復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安人事大搬風! 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 國防部長換人當

周四外交部舉行農曆行年後第一場例行記者會,會後,外交部長吳釗燮突然現身,向媒體拜個晚年,但仔細一看,吳釗燮右手臂竟然吊著懸臂護具。

右手臂吊著懸臂護具 吳釗燮:運動傷害肌腱斷裂

隔了一天,吳釗燮還是一樣,吊著懸臂護具出席出席外交部主辦的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,被問到手傷有沒有好點,他只是簡單點頭致意,等到頒發完獎項,致詞時,終於主動幫大家解謎。

右手臂吊著懸臂護具 吳釗燮:運動傷害肌腱斷裂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昨天有很多的媒體朋友,關心我手的情況,其實我手就是因為,長期的運動所帶來的傷害,有一隻肌腱斷裂,關節的地方有所磨損,經過我們非常高水準的醫療人士,給我做了清創,現在已經快速恢復當中。」其實吳釗燮身體出狀況並非頭一遭,有工作狂之稱的他,在去年10月,也曾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,進行膝蓋手術,事後跛著腳,赴立院備詢.如今再出狀況,引起外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近40位議員提案挺台加入WHO 外交部「誠摯感謝」:密切關注後續進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