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人事異動 陳明通成第二位文人國安局長

國安人事大地震!國防部長嚴德發,轉任國安會諮委,部長一職,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,國安局長則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掌,新任陸委會主委,是前法務部長,也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太三。總統府說,國安人事調整,是總統經過通盤考量,以及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,為了應對區域新情勢,所做的決策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第13座河岸電梯完工 侯友宜到場啟用

總統府無預警召開記者會,宣布國安人事大異動!國防部長嚴德發,轉任國安會諮委,部長一職,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,國安局長則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掌,新任陸委會主委,是前法務部長,也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太三。蔡總統出手調整國安隊形,就是為了因應,新一階段區域國際局勢,以及後疫情時代變局,但其實內閣改組聲浪不斷,國防部長嚴德發,早傳出異動,甚至去年四月,就有邱國正接掌的傳聞。

國安人事異動 陳明通成第二位人文國安局長

細數新任國安團隊都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,下一階段任務,在美國拜登政府執政後,台美中關係,勢必產生變化。

國安人事異動 陳明通成第二位人文國安局長

陳明通成為史上第二位接掌國安局的文人、邱太三重出江湖,應對兩岸事務,似乎也暗示蔡政府的對中政策,可能有所調整。至於近期會不會有其他的內閣人事調整?府方沒說死,只強調相關布局,會在定案後宣布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隔空戰? 鄭文燦談部桃作為、賴清德談自身公衛背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