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部桃今重啟恢復正式營運 鄭文燦透露將送「大禮」給醫護人員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落幕,今天恢復正式營運,並舉辦「復原啟動、防疫歸隊」儀式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部桃事件期間,募集很多物資、防疫基金,市府也將送個「大禮」。他透露,將捐贈一台X光乳房巡迴醫療車(價值超過1千萬元)、復康巴士(價值3百萬)及一台指揮車,總計1大2小醫療車供部桃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水情吃緊! 雲林春耕用水危機 啟動分區輪灌

鄭文燦指出,部桃是桃園市民健康守護者、國家防疫第一線,歷經群聚事件至今,指揮中心在2月14日完成「清零計畫」。他說,今天不只是復原啟動,相信未來民眾到部桃看病也是安全,桃園旅遊也是可以放心。

特別感謝部桃、新屋分院等3千名醫護夥伴。鄭文燦說,這段時間醫護人員非常辛苦,持續堅守崗位,秉持生命價值最高信念,特別是桃園在這場防疫戰爭中,收治超過25%武肺病患。

「台灣在防疫工作上交出好成績,下半場我相信在疫苗的施打,健康維護上也會交出好成績。」鄭文燦表示,這段期間,其他11家急救責任醫院、基層醫療院所,秉持「醫療不打烊、市民健康不打折」精神,提供充分醫療服務。

鄭文燦說,部桃事件期間,募集很多物資、防疫基金,市府也將送個「大禮」。他透露,接下來將安排捐贈活動,捐贈部桃一台X光乳房巡迴醫療車(價值超過1千萬元)、復康巴士(價值3百萬)及一台指揮車,總計1大2小醫療車供部桃使用;特別是台灣產物保險防疫保單賣得好,鄭文燦也提到,董事長李泰宏,也將捐贈部桃2百萬防疫基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部桃週五恢復運作 陸軍化學兵最後消毒作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