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罔腰」沒子宮也能懷孕?婦產科醫師揭「4種可能」
罔腰宣布懷孕,翻攝自IG:wen810615

變性網紅「罔腰」18日深夜在社群平台分享超音波照,宣布自己懷孕,但衛福部、醫界紛紛跳出說明,認為就目前台灣法律、醫界人工生殖技術來說不太可能,而變性者無子宮能否懷孕也成熱門話題。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質疑炒作;婦產科醫師李毅評也提出沒子宮能懷孕的4種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「罔腰」變性後秀懷孕超音波照 婦產科名醫:我祝福妳但不要鬼扯

罔腰秀超音波照宣布懷孕,遭各界質疑真假與動機,陳志金在臉書指出,「以目前的醫療,沒有子宮和卵巢,是不可能懷孕生產的。即使有這個「人體測試」,也不可能是醫師想做就做、可以悄悄做的!一定要有醫院,甚至是衛福部、人體試驗、倫理委員會的核可。」陳志金也強調,這種試驗也不可能要受試者負擔費用。

陳志金更呼籲罔腰,「如果不是為了愚弄民眾,就是另有炒作的目的。說了一個謊,就要說更多的謊,來圓前面的謊。」並喊話,「施主,還是盡早回頭是岸吧!」

網紅「罔腰」變性後懷孕?婦產科醫師揭「4種可能」重症醫籲:回頭是岸
翻攝自陳志金粉專

不過,婦產科醫師李毅評在粉專「威廉氏後人 - 李毅評醫師」則針對染色體為XY的「男性懷孕」,提出4種可能性。第一種是「腹腔內懷孕」,也就是俗稱子宮外孕,胚胎著床於腹腔或大網膜,但目前腹腔內懷孕能懷孕到活產的案例只有女性。

第二種是子宮移植,國外有許多人進行,也有移植後順利活產的案例,但李毅評目前還未查到有子宮移植到男性體內還活產的相關資料,「當然也不能排除她就是第一人的可能性」。

第三種是同時擁有XY與YY染色體的男性,體內同時擁有女性生殖器官,雖罕見但也存在;第四種情形,就是台灣尚未合法的代理孕母,李毅評認為這是醫學上最有可能達成的方式。

雖然強調因為沒幫罔腰產檢過,所以不對個案發表看法,但李毅評認為男性懷孕的確有可能,「無論是什麼情況,一對父母積極想要小孩的心,我想我都一定是給予支持以及最大的祝福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吳姍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罔腰」男兒身懷孕? 康寧婦產科醫生駁斥「不可能」:不合醫療倫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