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上有未稅菸!男硬闖高雄港管制站 警追捕

一名44歲洪姓男子開車硬闖高雄港管制站,見員警示意攔查,他直接加速闖出去,警方立即通報展開追捕,最後在800公尺外成功攔到人,還在男子廂型車內查獲大批走私的未稅香菸,男子聲稱是在高雄港碼頭以10萬元跟不知名人士買的,順利脫手可賺21萬元差價。

更多新聞: 英雄救美爬窗幫開門 男險被當蜘蛛人大盜

一輛廂型車緩緩從高雄港裡開出,值班員警見狀揮手示意攔查,沒想到駕駛沒停車加速硬闖出管制站,員警立刻通報警力支援,展開追捕,最後在大華一路攔下開車的洪姓男子。

車上有未稅菸!男硬闖高雄港管制站 警追捕

高港警中島中隊長莊明晃表示,「警方攔查成功並喝令他下車,巡邏車追緝追緝約800公尺,大概時間約有3分鐘。」

車上有未稅菸!男硬闖高雄港管制站 警追捕

警方還在他車上搜出好幾包用大黑色塑膠袋包裹的東西,打開一看竟是250條未稅走私洋菸,市價約31萬元,洪姓男子供稱是花10萬元跟不明人士買的,順利脫手能賺進21萬。

車上有未稅菸!男硬闖高雄港管制站 警追捕

高港警中島中隊長莊明晃表示,「可能認為警方在新春期間,會有鬆懈的狀況,但是我們同仁還是依照,平常的執勤狀況,認真的執勤。」

高雄港管制站都會有警方站崗,要進出得有證件、文件,必要時警方會要求停車受檢。據了解44歲的洪姓男子是累犯,這次想再闖關依舊破功收場,被依違反菸酒管理法查辦,全案函送財政局裁罰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男子疑毒癮發作 居家檢疫落跑2.5個小時攜毒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