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濱大車禍2死 如窮人高速公路!貫穿南北僅一支濃霧偵測器

西濱快速公路北上雲嘉交界,發生嚴重的21車追撞車禍造成2死8傷,整起車禍共有三波大追撞,專家說,肇責應該會落在一開始車禍的休旅車和瓦斯車,兩車車禍後沒有警示還下車理論,才引發後續二次車禍,加上整條西濱只有在苗栗路段有一支濃霧偵測器,也沒交控系統,行控設備明顯不足。

更多新聞: 女外送員「報假號多取餐」!店家怒PO文抵制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白茫茫一片,瓦斯車和銀色休旅車事故停在內車道,下車查看,被後方白色休旅車猛烈撞擊,後斗瓦斯桶劇烈搖晃,緊接而來的飼料車煞不住,再撞上白色休旅車,導致整輛往外側護欄衝,民眾上前協助車內乘客脫困,大人小孩倉皇逃出。

就像電影絕命終結站,西濱發生公路大車禍,事故怎麼會發生,起因是這瓦斯車和休旅車發生碰撞,駕駛卻沒有做出適當處置還下車理論,才造成後續二次車禍。雲林縣交通隊分隊長楊孟儒指出,「車輛還可以行駛的話,請盡速移到路肩,人離開車上站在護欄外面,以確保個人自身安全。」

西濱大車禍2死 如窮人高速公路!貫穿南北僅一支濃霧偵測器

民眾說,「大車蠻多的,開車的話就是要注意行車安全,然後霧氣蠻重的。」疑似起濃霧,讓煞車反應來不及,其實,整條西濱公路全長308公里,卻只在苗栗白沙屯路段,才有濃霧偵測器,也是西濱目前唯一一支,沒建置交控系統,設備明顯不足

西濱大車禍2死 如窮人高速公路!貫穿南北僅一支濃霧偵測器

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長薛讚添表示,「後續我們會請氣象局,根據他們專業的部分,來跟我們協助就是說,在台61線哪些地點比較多濃霧發生地點,也是跟氣象局來合作,設一些濃霧偵測器。」西濱公路蓋了28年,被稱是窮人的高速公路,測速少又免過路費,導致大車拼命走,卻讓公路變成小車地獄,行車上路面臨高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驚見「神秘電梯」 竟是通往這個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