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運、生技類股衝刺 台股一度漲230點創新高

台股今天開高走低,早盤一度大漲超過230點,來到16579點刷新歷史新高,但權值股高點遭遇賣壓出籠,拖累指數表現,反倒是航運和生技族群表現亮眼,此外美國德州的暴風雪,也讓台灣半導體大廠有機會迎來轉單效應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均所得將破3萬美元!謝金河指這家企業值得拭目以待

號子盤面紅通通,台股延續多頭漲勢,電子、航運、生技三雄領軍下,早盤指數大漲超過230點,站上16579點,刷新歷史新高,但高點賣壓隨後出籠,終場小漲68點作收,來到16410點,成交量3521億。

股民表示,「當然希望是樂觀啦,不過現在已經是返現象的漲勢,要有居高思危的操作。」

航運、生技類股衝刺 台股一度漲230點創新高

分析師儲祥生說明,「第一個還是缺貨的概念,事實上你可以看到,IC的部分,從製造還有IC設計部分,事實上1月營收表現,都非常的好,看起來這趨勢應該延續,到上半年應該都沒問題,美股強勢,台股就是緩步往上推升,暫時還看不到一個大幅度,回檔修正的狀況。」

航運、生技類股衝刺 台股一度漲230點創新高

晶圓雙雄慘遭殺尾盤,以小跌收場,權值股大立光、鴻海力守紅盤,航運股陽明一路亮燈漲停,長榮、萬海大漲超過5%,生技類更多達21支個股亮燈漲停,台股報喜同時,美國德州的暴風雪,卻讓全球晶片市場繃緊神經。

分析師儲祥生說明,「目前看起來因為那邊德州,很多的半導體IDM廠,都受到一些影響,那第一個IC的部分一定是缺,缺的情況下,台灣相關的廠商,IC設計公司應該是有利,第二個製造這端,本來產能已經很緊了,聯電台積電世界先進,目前看起來這單子還是非常的緊,這些相關的公司,應該都是受益的部分。」

航運、生技類股衝刺 台股一度漲230點創新高

從三星到車用晶片大廠,接連宣布關廠,在全球晶片短缺關鍵期,讓本來就緊縮的產能雪上加霜,台廠有望迎來轉單效應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逃殺?兩年內賣房稅45% 專家:當年「這稅」才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