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幻電影場景成真 豐田打造「氫動力」未來城

科幻電影當中的高科技城市,即將成為現實。日本汽車大廠、豐田汽車,今天在富士山腳下,舉行盛大的動工儀式,預計在當地建造一個氫動力的未來城。城內大量採用人工智慧、自動駕駛以及電動化技術,預計初步會有高齡民眾和研究人員,共360人搶先入住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同意修法! 臉書宣布將解除新聞網頁禁令
科幻電影場景成真 豐田打造「氫動力」未來城

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以及靜岡縣知事,帶頭揮下第一鏟,23日這天舉行的動土儀式,宣告一座高科技的未來城市,即將在日本的富士山腳下成形。

科幻電影場景成真 豐田打造「氫動力」未來城

丹麥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說明,「第1種(街道)是給較快的交通工具,所有車輛都是自動駕駛零碳排放,行道樹會是人車之間的必要區隔,第2種是城市長廊,行人和較慢的交通工具共用,最後一種則是線狀公園,有只供行人使用的步道。」

科幻電影場景成真 豐田打造「氫動力」未來城

這座命名為「WovenCity」的未來城,坐落於靜岡縣,佔地廣達70公頃,是東京巨蛋的15倍大,相當於2.7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。民眾一切兒時的未來幻想,在這都將成為可能,運貨以及載客的自駕電動車,將穿梭在街道之間。環保木造房屋,展現傳統的榫卯技術,屋頂還會覆蓋太陽能板,提供零排碳的乾淨能源。地底下則有隧道網路,供自駕汽車送貨以及處理垃圾。

首批入住的幸運兒,包含高齡民眾以及研究人員,共360人,住家當中將有AI系統和機器人,協助居民生活,並確認健康狀況。業者將根據技術進展,持續進行開發和實驗,並不設定具體的完工日期。

科幻電影場景成真 豐田打造「氫動力」未來城

充滿科技感的造鎮構想,最早源自歐美,近年來連中國的阿里巴巴都加入戰局。不讓海外業者專美於前,豐田決定將事業版圖,從原本的汽車製造,擴展到相關的通信和能源等領域,把未來城定位為下一個世代的主力事業。計畫一出,就吸引超過三千家企業和個人,提出合作申請。預計為日本社會帶來一次新的改變浪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捐贈捷克自動化口罩生產線 貿工部次長推特發文致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