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8天內2起黑幫凶殺案!地方幫派因利益糾紛從合夥轉為反目

台南市治安亮紅燈,連續8天內發生兩起黑幫殺人凶殺案,2名黑道分子死亡,警政署長陳家欽上午南下坐鎮,也強調許不容許地方幫派因為利益糾紛,從合夥到反目成仇,影響治安,來看是怎樣的派系利益糾葛引發殺機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安平再傳槍擊案 男子身中多槍送醫不治

就在角頭槍殺案發生的同一時間,一名曾姓嫌犯到警局投案,為的是在前一週發生在安平停車場的王姓男子遭到街頭追逐、砍殺輾斃的案件。

實際上兩起案件息息相關,因為陳姓角頭在遭到殺害前,還不斷向蔡姓凶嫌家人恐嚇,要他們交出蔡姓凶嫌。

雖然警方強調都在掌握中,不過這兩起事件背後的主嫌,都是這次槍殺角頭的蔡姓凶嫌。據了解,蔡姓主嫌與兩件案件的王姓及陳姓死者,過去都熟識,合夥做權利車生意,但兩名死者懷疑蔡姓男子手腳不乾淨,因而拆夥,蔡姓凶嫌心生不滿,萌生對陳姓角頭殺意。

台南8天內2起黑幫凶殺案!地方幫派因利益糾紛從合夥轉為反目

沒想到在1月21日,蔡姓凶嫌為了朋友出頭擄了一名直播主阿凱,住家遭警方搜索出槍枝,殺害陳姓角頭計畫因而曝光。

2月16日,王姓男子約出兇嫌在安平的停車場談判,勸阻殺害陳姓角頭卻遭到蔡姓凶嫌同夥砍傷,再開車輾斃。

沒想到蔡姓男子23日再到陳姓男子的據點,將他槍殺。8天內台南接連發生兩起兇殺案件,警方嚴陣以待,就怕有人借機滋事。

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,「已經把他們做有效的監控,蔡姓犯嫌在走投無路之下,沒料到他採取一個報復式的攻擊行為,槍殺了陳姓民眾,我們也非常的遺憾,對台南市民也非常的抱歉。」

台南8天內2起黑幫凶殺案!地方幫派因利益糾紛從合夥轉為反目

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,「黑道份子他的生存一定要有不法的利益,但是因為不法利益的衝突,又可能引起其他的犯罪問題,警政署絕對不會坐視這種現象的存在。」

從合夥到反目成仇,接連案件,不禁讓人問台南治安怎麼了?不但新上任才一個多月警察局長方仰寧鞠躬道歉,還驚動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南下坐鎮,就怕這場腥風血雨無法平息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東門夜市追殺事件 當街拔刀砍人釀3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