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鐵殺警案改判17年 警政署長陳家欽:會再上訴
警政署長陳家欽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鐵殺警案,嘉義地院一審根據精神鑑定結果判處凶嫌「無罪」,台南高分院今天辯論終結,二審改判鄭男有期徒刑17年,刑期屆滿強制監護5年。李承翰的母親聽聞消息後直言「勉強可以接受」,因為「無罪」真的無法接受。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表示,警政署還是會再上訴,堅持執法正義立場跟原則。


更多新聞: 礦泉水聯結車翻覆國道 小黃撞山壁

前年7月,鐵路警察李承翰協助列車長處理旅客補票時,遭鄭姓嫌犯持刀刺傷送醫不治,嘉義地院根據精神鑑定結果,判處鄭姓凶嫌無罪,引發社會譁然。進入二審後,台南高院重新請成大醫院做精神鑑定,今天辯論終結,改判鄭男有期徒刑17年,刑期屆滿強制監護5年。

消息傳回李承翰母親耳裡,她受訪時坦言,昨天一整晚輾轉難眠,到了凌晨4時還在床上翻來覆去,5時就醒來了。她也透露,今天開庭前有向李承翰,以及往生的李承翰父親說「今天開庭」,記得「要去看」。

「不要出來危害社會!」李母說,二審改判凶嫌17年,勉強可以接受,這也算是給李承翰、李父及警界一個交代,不然「無罪」宣判真的是讓人很難過。

陳家欽今天南下南市警局,了解台南市連日來治安問題,提及台鐵殺警案二審改判17年,他說,謝謝這次公訴檢察官及律師,在全力辯護下,讓兇嫌改判刑17年。他強調,警政署還是會再上訴,進而堅持執法正義立場跟原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熱水器冒煙起火 男大生逃出浴室 十分鐘火勢撲滅 整棟住戶驚嚇難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