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2奧運 國際奧會屬意澳洲布里斯班

東京奧運想要延到2032年再辦,恐怕沒機會了,今天國際奧會宣布,屬意由澳洲布里斯班,舉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,雙方將繼續討論細節之後做出正式決定,布里斯班能夠獲得青睞的主因之一是,現在已經有大部分的場館了,不需要再興建大型運動場,小而美的奧運恐怕將是未來的主流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前NBA球星加索傷癒!返祖國西班牙以戰養戰 瞄準東京奧運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,「未來主辦城市委員會,推薦國際奧會執委會,和布里斯班展開,2032年奧運事宜積極協商。」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,在線上記者會,宣布澳洲的布里斯班,可望成為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,雙方未來將展開細節的討論,然後確定是否取得主辦權。

2032奧運 國際奧會屬意澳洲布里斯班

布里斯班位在昆士蘭,附近的黃金海岸,曾經舉辦過201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,因此,布里斯班最大的優勢,就是大部分的場館已經具備。

澳洲昆士蘭州長帕勒夏表示,「我知道各級政府絕對團結一致,讓舉辦奧運成真,我們現在已經有85%的場館,這是新的規範遊戲規則已經變了,我們不需要興建,未來用不到的大型場館。」

2032奧運 國際奧會屬意澳洲布里斯班

受到疫情影響,全球經濟衰退,小而美的奧運會,恐怕會是未來的趨勢,同時,除了公開布里斯班的好消息之外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,也稱讚東京奧運,由橋本聖子,取代下臺的森喜朗接任主席,權力轉移無縫接軌,新任主席橋本,也對下個月25號,將展開的奧運聖火傳遞,下達最高指令。

東京奧運主席橋本聖子指出,「聖火傳遞將穿越日本47個都道府縣,在防疫的大旗之下,我們深信安全第一,是最重要的。」

2032奧運 國際奧會屬意澳洲布里斯班

雖然聖火傳遞箭在弦上,但有些地方對於要不要開放民眾路邊迎接,仍有疑慮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田中個人球迷俱樂部 VIP會員要價近5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