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對面頂樓設佛堂 鄰居裝爆閃燈槓佛堂

彰化大村一名曾姓民眾,在頂樓設佛堂,引起對面鄰居不滿,裝設爆閃燈、反光鏡、符咒等物品反制。探照燈24小時開啟,爆閃燈甚至半夜閃到天亮,讓曾姓民眾生活飽受困擾,四處投訴都無效,連房子都賣不掉!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PO爬山美照 全網歪樓關注「翹臀」

陽台刺眼的爆閃燈從晚上閃到清晨,讓對面的曾姓一家人,精神飽受困擾,曾先生說他花了上千萬,買下透天別墅,在頂樓設置佛堂,「我們窗簾沒有拉的時候,就會一閃一閃,對眼睛很不舒服,因為很刺眼。」但住對面的夫妻認為依照住戶公約,社區不能有宗教廟宇活動,而且佛堂會影響他們健康,多次反映對方不理,才會用符咒、面具、反光鏡、探照燈、爆閃燈反制。

對面住戶透露全家都生病了,加起來一共看了114次病,「他們晚上也在拜啊!拜完的東西就往下面倒,他說我們不迎仙佛的話,就會迎到鬼」。

不滿對面頂樓設佛堂 鄰居裝爆閃燈槓佛堂

儘管民俗專家認為,用燈對著佛堂,是對神佛的不敬,但雙方互不相讓,請來里長、警方介入協調,也都沒用,中東里長曹炎權說,「報警有有去報警,但是也沒有效果。」

不滿對面頂樓設佛堂 鄰居裝爆閃燈槓佛堂

曾先生表示他想賣掉房子,房仲看到對面怪異的裝置都搖頭。不過律師認為,反光鏡和閃光燈,若嚴重影響他人的生活起居,可依《民法》第793條的規定求償。律師廖國竣指出,「依照《民法》第793條,或者是《民法》第18條,向法院請求禁止對方,製造強光的行為,那因為強光造成身體上的損害,還是可以請求損害賠償。」

閃燈對佛堂,鄰居報復性的反制,恐怕只會兩敗俱傷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街上演「搖搖秀」古法「滾」元宵口感更Q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