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「垃圾填海」被釣客抓包最高恐罰百萬 縣府要求下海打撈垃圾

彰濱工業區的「離岸風力運維港」,施工人員把一整艘工作筏的垃圾廢棄物,載到港區外的海域丟棄。被釣客拍照上傳,彰化縣政府接獲通報,依違反海洋污染防治法,開罰20萬至100萬元,還要求包商派潛水夫下海,打撈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28連假出遊 高公局估明早起國5南向塞到深夜

2名工人把工作筏上一整船的垃圾拋進海中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整個過程都被釣客拍了下來,環保局到場開罰,工人一臉尷尬,坦承把疏濬港區,撈起來的廢魚網、廢塑膠等垃圾,載到港區外丟棄。

工人「垃圾填海」被釣客抓包最高恐罰百萬 縣府要求下海打撈垃圾

丟棄廢棄物的工人,是「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」施工的外包商員工,環保局表示,會依海洋污染防治法開罰。彰化縣府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說,「該行為已經違反海洋污染防治法,第18條第一項的規定,我們會依同法第42條的規定,處新台幣20萬到100萬的罰款。」

工人「垃圾填海」被釣客抓包最高恐罰百萬 縣府要求下海打撈垃圾

罰款還沒了事,縣府經發處,還要求包商除了嚴格管控所有的工作筏,丟進海裡的垃圾,也要負責清運。彰化縣府經發處長劉玉平表示,「後續所有的工作船,都必須加裝GPS來定位,並明天就會派潛水夫下去調查勘查,把所有棄置的廢棄物做清除處理。」包商亂倒垃圾被抓包,摸魚摸到了大白鯊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口非法鑄造廠空污飄臭味 竟裝監視器「反稽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