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攜手產業「重開機」 議員曝預算編列高達450萬

台北市府今天公布「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」,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邀請產業一起重開機,但卻被揭露記者會加上一本白皮書預算編列居然高達450萬元。議員估算,扣掉場地費粗估50萬元,白皮書平均一頁就要價5萬元。但市府祕書長陳志銘反駁,450萬元不只有這場記者會,而是統包了9個局處的行銷費用,後續還會舉辦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班注意! 雙北桃園一片灰濛濛「AQI超過150」 環保署發紅色警示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協同副市長黃珊珊,風光宣布台北市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,邀請產業一起重開機。

但卻被議員發現,這場活動預算編列竟然高達450萬元!110年度台北市總預算表上,清楚寫著秘書處,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記者會,不但編列450萬元,而且還是動用了第二預備金。

市府攜手產業「重開機」 議員曝預算編列高達450萬

台北市議員(民)許家蓓說,「花了北市府450萬元,而且動用了第二預備金,光場地費就花幾十萬元,剩下的錢就是用來做白皮書,等於是一字千金,我認為非常不合理,難道因為秘書長是柯文哲的愛將,所以可以花錢如流水嗎?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徐巧芯則說,「似乎是離選舉越來越近,宣傳項目的經費持續在增加當中,可是在市議會把關的時候,不論是針對第二預備金的審查,或者是接下來的宣傳預算,要再更加強度地把關。」

市府攜手產業「重開機」 議員曝預算編列高達450萬

記者會上宣布的就是這本白皮書,薄薄不到100頁只有80頁,但總經費450萬元,扣掉晶華酒店場地費粗估50萬元,剩下的400萬,除以白皮書平均一頁換算要價5萬元,貴得嚇人,但號稱最會省錢的柯文哲知情嗎?

台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,「這是一整年的工作,今天不是一場的記者會就結束了,剛剛有講的五大政策主軸,事實上還有所謂的媒體的宣傳,還有九個局處的部分,也會一起上去宣傳,你看我論壇做完,都已經到去年11月底,都已經在審預算了,所以當然沒有這筆預算啊。」

市府攜手產業「重開機」 議員曝預算編列高達450萬

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手拿白皮書,以及預算編列表,極力澄清,450萬元統包9個局處的預算,平均一個局處只要50萬元,很省錢了。

但畢竟是人民納稅錢,省還是不省,都得放在議會、市民眼前,好好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滿江紅!花蓮吉安農田化身「紅地毯」原來是蕨類植物 老農直呼新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