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要求「人員效忠共產黨、宗教中國化」 吳釗燮諷共產黨就是中國宗教的「神」
中國《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》將實施,外交部痛批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箝制宗教自由的鐵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《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》預計於5月1日起實施,這項法令規定中國宗教教職人員必須效忠共產黨、宗教要中國化、實踐社會主義、維護國家統一等。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痛批,這項法令簡單來說,就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宗教的「神」;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指出,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箝制宗教自由的鐵證,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注意中國政府箝制宗教自由的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議員批「一日北高」宣傳費高於228紀念會 柯文哲嗆「邏輯有問題」

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本月9日公佈《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》,將自5月1日起施行。該法案明定宗教教職人員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,使宗教「國家化」、「中共化」。

法條的第一章第三條就規定,「宗教教職人員應當熱愛祖國,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,擁護社會主義制度,遵守憲法、法律、法規和規章,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,堅持我國宗教獨立自主自辦原則,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,維護國家統一、民族團結、宗教和睦與社會穩定」。

外交部痛批,《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》就是中國共產黨箝制宗教自由的鐵證,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,這項法令簡單來說,就是「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宗教的『神』」。

歐江安指出,中國政府無視宗教自由的普世價值,以及宗教不應受到政治箝制的珍貴傳統,企圖通過法律以中國共產黨領導宗教,這種做法將被珍惜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所唾棄;同時,外交部對此至感遺憾,也呼籲國際社會注意中國政府箝制宗教自由的趨勢。

歐江安提到,中國政府近來拆除教會及迫害教友的手段變本加厲,中國的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持續惡化,外交部極為關切,並將持續密切觀察相關情勢發展。

歐江安強調,政府將繼續強化與教廷及天主教會的合作,共同捍衛宗教自由的核心價值,持續深化我國與梵蒂岡基於共同理念的長久邦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同族群對228事件的記憶被聽見 蔡英文:追求轉型正義的歷史真相才能真正達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