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運動員參與奧、亞運 體育署:可優先施打疫苗
體育署今(25)日宣布,已獲指揮中心同意,奧運、亞運培運隊與單項運動賽事選手,若須出國參賽,未來可優先施打疫苗。圖為疫苗示意圖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2020年東京奧運延期至今年7月23日舉辦,不過值此疫情尚未消退的時刻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鼓勵選手賽前接種武肺疫苗。體育署則在今(25)日宣布,已獲指揮中心同意,奧運、亞運培運隊與單項運動賽事選手,若須出國參賽,未來可優先施打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羽球公開賽台灣好手摘4金2銀!蔡總統今接見公開表揚

國際奧委會今日表示,面對東京奧運的到來,鼓勵參賽選手賽前接種武肺疫苗。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,陳時中針對奧運參賽選手是否可以優先施打疫苗一事回應,當然有此一可行性,但前提是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辦?奧運確定辦理後對於選手將有何要求?一切會配合國際奧會做相關後續處理。

同樣針對參與出國參賽選手的疫苗施打問題,根據中央社報導,體育署今天宣布,今年1月11日已獲指揮中心同意,奧運、亞運培運隊與單項運動賽事選手,若須出國參賽可優先施打疫苗,後續將依據代表隊參賽期程提出申請,不過若選手有其他考量,並不會強制其施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添5例境外移入!均為菲律賓籍女性移工 掌握專車接觸者共19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