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債殖利率飆升至1.6% 美股大跌拖累亞股狂洩

美國25號股市收盤,主要指數大跌,那史達克更創下四個月以來單日最高跌幅,主因是投資人對通膨的擔憂,促使十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,來到1.6%關卡,降低投資人對於風險資產的投資意願,特別衝擊科技類股走勢,連帶也影響亞洲市場,不只台股,日股、港股稍早收盤都狂瀉上千點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關邊境、回家好難... 俄外交官手推「軌道台車」走完歸國路

紐約證券交易所收盤敲鐘,美債殖利率大幅飆升嚇壞華爾街,25號重挫主要指數,科技類的那史達克指數創下四個月以來,最大單日跌幅。

CNN新興市場記者德夫特里奧斯報導,「低利率維持許久,有許多的流動資金最終市場將會轉向,我認為有三個原因造成轉向,主因是十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至1.6%,是從2016年以來最大升幅。」

美債殖利率飆升至1.6% 美股大跌拖累亞股狂洩

分析家指出,促使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來到1.6%,創下新高的原因,是投資人擔憂通膨上揚,影響長債利息,紛紛求拋售,而美債殖利率上升,也降低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投資意願,嚴重打亂科技股走勢,造成美股暴跌,連帶也衝擊亞洲市場。

美債殖利率飆升至1.6% 美股大跌拖累亞股狂洩

CNN新興市場記者德夫特里奧斯報導,「如果你看看亞洲股市交易,我剛收到一封,來自市場策略分析師的電子郵件,指出亞洲股市重挫,我們看到東京股市交易跌幅超過3%。」

不只日股下跌,台股也受挫,港股收盤狂瀉上千點,亞洲電子類股指數表現疲軟。

美債殖利率飆升至1.6% 美股大跌拖累亞股狂洩

財富增強集團財務顧問韋柏說,「殖利率的上升代表經濟更加有力,此外我們有前所未見的,財政和預期的刺激計畫,有更多的現金流入,這些表示我們可能會看到,熱錢進入市場是經濟強勁的指標。」

債券市場的復甦,看到美國經濟走在進步的軌道上,不過市場預期疫情逐漸好轉,帶動經濟後,通膨也將會上升,逼迫聯準會提高利率,但聯準會指出,未來幾年並不會提高利率,而市場對於通膨的悲觀,恐怕還會繼續影響美股走勢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菅義偉宣布:首都圈以外地區 「月底解除緊急狀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