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命駕駛左轉「未減速」 過馬路女子慘遭撞飛送醫

路人好端端的過馬路,竟然被左轉轎車快速衝撞!一名女子行經新北市新店中央路,跟著人群走斑馬線,一輛轎車左轉卻完全沒停下來,快速行駛,將女子撞飛滾地,駕駛供稱,是因為視線死角,沒看到人,不過路口轉彎,車輛卻沒停下來仔細查看,恐怕也觸犯相關的交通法規,將開罰6千元。

更多新聞: 教「如何登學校大位」 校長遭爆收費開班授課

背著側背包的女子走在斑馬線上,一輛深色轎車左轉,速度相當快,完全沒有注意到行人,就直接撞了上去,這名女子當場被撞飛,還滾了兩圈,倒地不起,駕駛趕緊下車查看。

目擊民眾說,「砰一聲超大聲的,撞到後人倒在地上她躺在地上都沒有動,可是肚子有在呼吸等到救護車來,醫護人員把她扶上救護車上擔架,她還可以動代表她的意識還滿清楚。」

玩命駕駛左轉「未減速」 過馬路女子慘遭撞飛送醫

駕駛心急如焚,急忙叫救護車,女子動彈不得,救護人員將傷者送醫救治。事發在週四下午5點20分,新店中央路與中央五街口,40歲張姓男子駕駛車輛左轉,疑似因為A柱視線死角,沒有注意到行人,直接撞上,導致47歲黃姓女子手腳多處挫傷。

玩命駕駛左轉「未減速」 過馬路女子慘遭撞飛送醫

新店交通分隊副分隊長王志能說明,「疑因視線死角不慎,撞擊正在行走行人穿越道之黃女,黃女手腳多處挫傷無生命危險,張男酒測值為零。」

駕駛酒測值為零,而依道交條例第44條,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,不暫停讓行通過,可罰1200到3600元,交通部新修正案,汽機車未停讓行人,罰鍰從3600提高到6000,致人傷亡,最高處罰鍰3萬6,呼籲用路人經過路口時停看聽,減少不必要的意外事故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A柱擋視線 轎車急速左轉撞飛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