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代表總統出席林宅血案追思禮拜 主持人李勝雄稱賴「未來總統」!

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4週年,也是林宅血案41週年,去年因為防疫取消追思禮拜的義光教會,今年復辦,但林義雄沒有出席。代表總統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,在追思禮拜後致詞,呼籲深化民主,不能重回威權,才能避免不幸再度發生。主持禮拜的李勝雄稱呼賴清德是「未來的總統」,引發一陣掌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評二二八為台灣二戰後「最悲慘」 賴清德:鞏固民主絕不回頭走專制路

低頭禱告,林宅血案41週年,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追思禮拜,緬懷追思受難者,也為台灣祈福。

副總統賴清德表示,「二二八事件給台灣,整個世代的菁英都消失,很多家庭支離破碎,家屬因為驚惶因為傷心,很多人因此避居海外,所以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的主權,絕不走回過去專制獨裁時代,才能避免不幸事件再次發生。」

賴清德代表總統出席林宅血案追思禮拜 主持人李勝雄稱賴「未來總統」!

義光教會退任長老李勝雄說,「謝謝副總統的勉勵,或是也是我們未來的總統。」李勝雄一句「未來的總統」,引發滿場掌聲,賴清德笑而不語,不過每年都會出席追思禮拜的林義雄,今年沒現身,去年二二八,義光教會還因為防疫,取消追思禮拜。

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提到,「去年到今年,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慈林基金會聯絡我們,說慈林沒有公開活動,但我們還是來辦二二八和平紀念禮拜,和林家祖孫的追思禮拜。」

賴清德代表總統出席林宅血案追思禮拜 主持人李勝雄稱賴「未來總統」!

林義雄沒來,這個熟悉的面孔,倒是吸引眾人目光。吟唱聖詩聖歌,還獻唱林義雄雙胞胎女兒亮均亭均生前最愛的歌曲《My Bonnie》,歌手豬頭皮現在是義光教會長老,與過去台式嘻哈、「笑虧唸歌」的形象,大不相同。

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說,「我在教會56年,在我媽媽肚子裡我就在教會,所以教會所有信仰上的聖經耶穌,這些道理就是給我的歌曲裡,關心社會關心貧窮,關心正義的資源,所以我是從教會學習,反映在我的音樂,所以完全都是一樣的。」

朱約信言簡意賅,不願多談自己,努力扮演好神職人員的角色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禁台鳳梨大戰開端?中國禁令屢挾政治報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