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年前謝長廷與居民力保舊車站 舊火車站站體8月遷回原址延續歷史

對高雄民眾來說非常重要的通道,中博高架橋在27號開始動工拆除。隨著高架拆除,原本的舊火車站本體也就是願景館,也要進行搬遷作業。時隔19年將在今年8月中旬回娘家,19年前ㄧ首記念老火車站的MV,當時的高雄市長是謝長廷,最近MV重現,也再次勾起許多老高雄人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禁台灣鳳梨進口 蘇貞昌:將成立農產品國家隊「打開全世界通路」

19年前的舊高雄火車站,勾起許多老高雄人的回憶,隨著近日中博高架橋拆除,19年後準備遷回原位。

立法委員(民)李昆澤說,「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,以及地方的民眾,都認為高雄火車站充滿著,高雄人民的相關的感情記憶,還有許多個故事都在這個車站,所以這個車站就保留下來了。」

19年前謝長廷與居民力保舊車站 舊火車站站體8月遷回原址延續歷史

屬於高雄人的回憶歷歷在目,原本一度面臨拆除命運的老火車站,19年前在時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及居民各方努力下才得以保存,鐵路地下化目前進行到第二階段,願景館將提前在今年8月搬回原位。

立法委員(民)李昆澤說,「現在除了新車站的完成,立體化設施的拆除,更重要的是綠色廊帶,相關的經費全部由中央補助,土地的取得也讓高雄市政府來管理,陳其邁市長非常有效率,在短短的期間已經完成了,將近百分之八十的工程。」

19年前謝長廷與居民力保舊車站 舊火車站站體8月遷回原址延續歷史

19年前,舊台鐵高雄車站的遷移,是為了保存高雄人生命軌跡中的老車站記憶,19年後再遷回,新的高雄車站站區將成為嶄新的城市客廳。

中博高架橋拆除作業,規劃於3月8日完成南北引道段拆除作業。目前刨除作業,已經提早完成,整體施工進度略有超前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28紀念貼文挨轟在傷口撒鹽! 柯文哲喊「不要計較」: 已定調國家機器迫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