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視察亞灣區 蔡英文盼: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
總統蔡英文今(28)天前往高雄視察「台灣亞灣區發展案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高雄,視察「台灣亞灣區發展案」。她表示「這不是一個現在才開始的計畫」;中央準備投入110億,也會鼓勵更多廠商加入高雄創新供應鍊。她希望,藉此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非常重要的窗口。


更多新聞: 禁台鳳梨大戰開端?中國禁令屢挾政治報復

高雄亞灣區發展案,是高雄城市轉型的重要建設。蔡英文今前往視察,致詞時還幽默表示,「看到這麼多的部會首長同時出門,感覺到陳其邁的人緣還不錯,而且『餘威猶在』」。

蔡英文指出,5G AIoT創新園區「不是一個現在才開始的計畫」;她說,前期準備已花了很多時間,也投入很多人力,尤其這3個月來更是緊密籌劃。

蔡英文認為,民眾都感受到亞灣區對高雄產業發展的效益,以及對高雄這座城市的意義;她說高雄正在改變,也持續進步,「我們過去的規劃,現在正一步一步的在實踐」。

蔡英文說,高雄一定能轉型成為科技智慧城市,且政府會全力支持高雄的城市轉型。她說,中央準備投入110億,也會鼓勵更多廠商加入高雄創新供應鍊。「我們也希望透過打造產業聚落,吸引5G AIoT智慧機械等高端先進技術,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非常重要的窗口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和景安路市場店面起火濃煙直竄! 消防速滅火救出18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