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人文運動課!結合衝浪與原民文化

澳洲西南部地區推出了一項相當特別的衝浪課程,除了傳授衝浪技巧,更傳遞課本沒有的原住民文化。開課之後,不只吸引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,就連職業衝浪選手和警察,也都來報名參加這項別具義意義的人文運動課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江坤宇、張志豪猛打賞 熱身賽兄弟擊敗味全龍

在大海中,與浪搏鬥,這是在澳洲西南方所開設的一門衝浪課程。看似普通,卻蘊藏深意。

這門叫做「沃當衝浪計畫」的課程,內容是將衝浪跟原住民文化做結合,讓年輕的原住民學子們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,認識自己的祖先,就連職業衝浪選手和警察都來參加。

澳洲人文運動課 結合衝浪與原民文化

職業衝浪選手巴洛說,「這些沒有納入在我們標準教育課程當中,實在很羞愧,因為跟國家連結真的非常重要。」

當地警察史密斯表示,「當我們走出警車解開裝備,穿上我們的潛水衣和他們一起衝浪,我認為這能帶給他們一些笑容,而且我真的認為他們會覺得很酷,我們能夠出來做這些,這樣周而復始我們的關係有建立起來。」不只是學習文化,更能建立人與人甚至人與國家的關係,透過這門課,也讓在地人更加團結。

澳洲人文運動課 結合衝浪與原民文化

西澳洲衝浪機構代表馬傑克斯說,「把這些結合在運動中,讓這些我們覺得很驕傲的事物能夠持續傳承,我們不想這些掉入海中,而是讓它們成為改變的浪潮,可以席捲整個國家。」不只是在原住民的地區,這個衝浪課程也即將拓展到澳洲其他地方的學校,要讓承載著文化的海浪,也能打中每個澳洲人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出賽被叫「新冠病毒」不揭露歧視者姓名 G聯盟宣布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