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禁鳳梨根本就不算牌!」 《環時》警告恐有下一波:留給民進黨做一連串噩夢
《環球時報》28日發表社評,要「民進黨當局」去做一連串的噩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海關總署上月26日發布公告稱,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,由於公告來得突然,讓外界質疑中方此舉是政治操作,不是基於科學。中國激進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昨晚(2月28日)在社評文章中批評「民進黨當局」才是政治操作,還狂言禁鳳梨根本不算牌,暗示還會有下一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禁鳳梨事件延燒 蔡正元:可能要等到兩岸開戰才找得到解決方案

《環球時報》2月28日在社評文章中提到,「大陸暫停輸入台灣菠蘿,這在大陸方面屬於一個微不足道的調整」,而且是出於檢出有害生物、防範植物疫情風險的原因,但在台灣卻成了驚天動地的事情。

文章聲稱,蔡英文又要去看果農,又呼籲台灣人多吃菠蘿(台灣稱鳳梨),台灣媒體都在講鳳梨,「台當局」極力將此事進行政治化操作。文章說,「台當局」和綠媒非要政治解讀,首先是因為他們做了太多破壞兩岸關係的壞事而心裡有鬼,早有預期會被懲罰,「所以大陸為生物防疫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的決定一出,就對上了他們的預感和焦慮」。

針對中國突襲式聲稱台灣鳳梨有介殼蟲暫停進口,文章批評,如果鳳梨這麼點生意出問題都能讓台灣感受到衝擊,「台當局」有什麼資本如此放肆地破壞兩岸關係,毀掉兩岸正常交往的政治根基呢?過去幾年,蔡英文和民進黨極力製造兩岸之間的敵意,「好像台灣與大陸的經濟紐帶根本不重要,只要有美國在政治和軍事上撐腰,一切都可以被取代或者平衡」。

社評文章還警告「民進黨當局」,要「他們」小心別觸發台海局勢多米諾骨牌式的翻轉,「大陸有那麼多惠台政策,台灣如此小的經濟體竟有上千億的對大陸順差,都是因為大陸長期奉行和平統一的兩岸路線」。

文章強調,「『民進黨當局』不應把大陸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,逼大陸朝台灣經濟下手,一旦走到那一步,『禁菠蘿』根本就不算牌」,究竟會有什麼牌,也完全用不著我們說,留「民進黨當局」去做一連串的噩夢吧。

文章最後還嗆聲說:「請『民進黨當局』現實點,身體虛就不要裝強壯,沒膽大的資本就別裝豁得出去,對這次『禁菠蘿』就不要搞政治炒作了,但接下來他們需要謹言慎行,不要因狂妄而招來台灣根本無法承受的災禍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中國禁鳳梨是養套殺!」 鳳梨王子:買完水果再買技術甚至反傾銷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