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?!中國最新交通規劃綱要「終點有台北」

中國中央、國務院24日印發的《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》,其中一個規劃點引起大陸網民議論。據了解,規劃綱要有6條主軸,「台北」被規劃在京津冀—粵港澳這條主軸當中,甚至有大陸媒體報導標題形容,「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雪糕再次征服歐美大咖! 饒舌天后Cardi B狂讚:這好吃到爆

據大陸媒體《觀察者網》報導指出,從這份《綱要》規劃「京津冀-粵港澳」的交通主軸佈局,海峽對岸的台灣台北市也出現在規劃當中。台北市所在的支線路徑為,從阜陽經黃山出發、福州至台北,《綱要》的規劃期2021至2035年。報導指出,台北就被規劃在京津冀—粵港澳這條主軸當中。這條主軸包括兩條路徑,路線一:北京經雄安、衡水、阜陽、九江、贛州至香港(澳門);支線是阜陽經黃山、福州至台北。路線二:北京經石家莊、鄭州、武漢、長沙、廣州至深圳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 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澳洲不再來者不拒! 中國投資金額銳減「連4年萎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