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山蘇姬受審再添兩罪 緬甸人不畏鎮壓持續上街

緬甸2月28號,爆發政變以來最血腥的鎮壓,軍警直接朝民眾開槍,造成至少18人死亡、超過30人受傷,昨天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受審,則被加了兩條新罪名。不過儘管情況不樂觀,今天第一大城仰光,東南部城市土瓦等地,仍有民眾持續上街。

更多新聞: 郭莫性騷風波滾雪球!白宮發言人挺獨立調查

槍聲響個不停,街上瀰漫著濃濃的催淚瓦斯,示威者拔腿狂奔。2號,以年輕人為主,緬甸仰光又有好幾百人上街,雖然一度遭到警方以催淚彈驅散,但他們隨後回到築起路障的地方,繼續敲擊雜物、喊口號抗議。在東南部城市土瓦,有民眾在街道灑水,想要藉此減緩催淚瓦斯帶來的刺激,但隨後也是煙霧瀰漫。2號上午,當地又有民眾,分批遊行示威,一群人在前往2月28號鎮壓中、身亡的男子家致敬的路上,遭到警方催淚彈襲擊。

翁山蘇姬受審再添兩罪 緬甸人不畏鎮壓持續上街

緬甸軍政府最近鎮壓力道逐步升級,28號除了祭出水砲、催淚彈、震撼彈,還對群眾發射實彈,釀成多起死傷,是2月1號發動政變後,最血腥的一次鎮壓。根據緬甸民主之聲,除了仰光和曼德勒等大城,有民眾遇害,小城市土瓦也有多達5人喪命。母親悲痛哭泣,23歲的KoKo也表情沉重,因為他的雙胞胎兄弟NyiNyi,就是2月28號鎮壓的其中一名受害者。NyiNyi腹部中彈,倒臥在仰光一所高中門口,KoKo在混亂中和他分開,打了好幾通電話才得知情況不妙。仰光遇害示威者雙胞胎兄弟KoKo說,「我一次又一次打給我兄弟,後來一名男子接了電話說,我不是你兄弟,他被軍方槍擊了。」

翁山蘇姬受審再添兩罪 緬甸人不畏鎮壓持續上街

NyiNyi在臉書上的最後發文是「聯合國需要死多少人才會採取行動?」,針對28號的流血事件,聯合國、美國、英國等其實都出面譴責,並表示會尋求進一步行動,來制裁緬甸軍方。但實質領袖翁山蘇姬,除了先前被控違反防疫禁令聚眾和違法持有無線對講機,1號又被加了違反通訊法和意圖煽惑群眾動亂兩項新罪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專用冷凍庫故障!1032劑份量疫苗「全報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