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係假!米餅違法使用工業級氮氣 廠區還充斥老鼠蟑螂

位在新北市的展裕國際公司,長年製作幼兒吃的有機米餅,被員工投訴廠區不但有老鼠、蟑螂,還為節省成本,違法使用工業級氮氣,進行米餅充氣包裝作業。衛生局稽查,當場查扣禁用於食品的氮氣瓶,業者面臨最高2億元罰鍰,發聲明宣布,即日起針對6品項接受消費者退換貨。

更多新聞: 新生兒每10個有1個過輕 醫:高齡產婦占比增是主因之一

主打「愛是給他們最好的」,背景還秀出農田強調有機,製作寶寶吃的幼兒米餅,卻被踢爆衛生環境,很糟糕!周刊接獲員工投訴,廠區內蟑螂、老鼠出沒,甚至連充填米餅包裝的氮氣,都使用工業級而不是食品級,還說老闆不諱言就是「想省成本」。

有機係假!米餅違法使用工業級氮氣 廠區還充斥老鼠蟑螂

對照負責人蔡文淵自製的品牌影片,實在諷刺!踢爆當天媒體上門,但上班日這一天工廠卻大門深鎖,沒人回應。

門口堆放垃圾雜物,依然能看見幼兒食品包裝,醫師也說,食品要是沒有用食品級的99%純度氮氣,恐怕影響幼兒器官發育。

有機係假!米餅違法使用工業級氮氣 廠區還充斥老鼠蟑螂

新北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說,「他的製程不符合衛生安全的原則,本局命業者要限期改善,倘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,可依違反《食安法》,處6萬以上、2億元以下罰鍰。」衛生局上門稽查,確實查獲明確標示「禁用於食品」的氮氣瓶,雖然沒有發現蟑螂、老鼠,但也發現衛生缺失,命業者限期改善。

有機係假!米餅違法使用工業級氮氣 廠區還充斥老鼠蟑螂

目前廠區米餅都做預防性封存,鋁箔袋裝6品項,高達497公斤。展裕國際也發出聲明,週一(3月1日)起主動將全台「盒裝有機寶寶米餅」預防性下架,並將送驗第三方公證食品檢驗機構,包含有機黑糯米(紫米)餅等6款商品,接受退換貨。但業者恐怕將面臨衛生局最高2億元罰鍰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、蔡承佑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打卡新熱點!舊鐵橋廊道改造綠園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