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片談「連戰致富過程」 基進劉恆溦遭連家提告

台灣基進台南新聞部主任劉恆溦,拍攝「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」影片,質疑連家與國民黨之間的利益關係。引來連家不滿提告妨害名譽,今天劉恆溦親自到大安分局,揚言戰到底。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說,要用司法來喝止不實言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 林右昌批:「以經逼政」是一貫伎倆

基進黨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,拍影片「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」,點出前副總統連戰,曾入榜富豪排行榜,質疑連家與國民黨之間存在利益關係。影片控訴連戰父親連震東,如何透過種種手段,出賣台灣人累積財富,引來連家不滿。在228前夕,劉恆溦收到連家提告妨害名譽到案通知書。2號上午,劉恆溦親自到台北大安分局做筆錄。

拍片談「連戰致富過程」 基進劉恆溦遭連家提告

基進黨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說,「連家他們致富的傳奇,與黨國合作的模式,其實非常多的資料,跟網路上公開的資源,你都可以找到,但是因為我依據了那些資料,還有公開了資源,說出了一些事實,或是可以被公評的事之後,我被提告了。」

拍片談「連戰致富過程」 基進劉恆溦遭連家提告

青年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錢震宇表示,「我們評論政治或評論時事,大概都要基於事實,我記得他裡面有引用了,胡潤百富的文章,之前胡潤百富,針對連戰家事身家去道歉,也證實說他是高估,所以我們希望用司法來還給我們清白,司法來遏止這些不實言論。」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反擊,但基進黨沒在怕,要跟連家戰到底。

拍片談「連戰致富過程」 基進劉恆溦遭連家提告

基進黨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強調,「連家你們未來若繼續想參政,你們必須要跟台灣人民解釋,你們家的財產到底從哪來。」

青年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錢震宇回應,「我想這個部分在2014年,連勝文在選台北市長的時候,那時候民進黨也提出來,這樣的質疑,如果有一些不法來源,我想司法或事檢調,都應該會積極調查,經過現在又被重提,讓我們聯想到其實這樣子,背後是有一些政治目的。」基進黨緊咬不放,連家訴諸司法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挺台灣鳳梨! 自曝夏威夷披薩是「在加拿大發明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