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招商3連霸跌到第4名 柯文哲:有一次沒考第一是應該的
柯文哲認為,是因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設定地上權案兩度流標,若成功招標北市就會奪冠,「不能每次考第一名,有一次考到後面是應該的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政部公布2020年各縣市公共建設招商成績,台北市一口氣掉到前三名外成為第四名,輸給新北市、台南市及新竹縣,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痛批,台北產經淪為「台北慘經」,並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是「心在選2024總統」。對此,柯文哲認為,是因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設定地上權案兩度流標,若成功招標北市就會奪冠,「不能每次考第一名,有一次考到後面是應該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蔡英文未通電 吳釗燮:美國行政部門對台支持仍「堅若磐石」

財政部公布去年公共建設招商成果,台北市民間投資僅40.8億元,第一名為新北市的224.2億元、第二名為台南市114.2億元、第三名則為新竹縣65.1億元,北市三連霸的招商王寶座拱手讓人。游淑慧批評,台北市招商成績慘輸新竹縣,台北產經淪為「台北慘經」。她要柯文哲給一個解釋,但北市府別又拿疫情理由說嘴。

柯文哲回應,本來北市府預定士北科技園區那塊有標出去就還是第一名,但中間流標兩次,表示招商策略有問題,一次要四百多億金額太大,應切割才比較容易標出去,他承認招商策略有檢討必要,「你不能連續三年第一名,不能每次考第一名,有一次考到後面是應該的」。他重申,有一年不是第一名也不要難過,明年標出去就可以重新奪冠。

至於柯文哲228一日雙城觀看數大不如前,甚至慘輸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的一日雙塔,他只簡短說,自己都已經騎過了,這很正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潘孟安偕綠委北上賣鳳梨 柯建銘加碼挺果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