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石榴姐」拍《九品芝麻官》狂NG!回憶吳孟達「這段話」助她走出低潮
苑瓊丹回憶在演出《九品芝麻官》遭遇事業低潮,幸而受到吳孟達提點才能渡過瓶頸。(擷取自YouTube)

資深香港演員吳孟達,上個月27日因肝癌病逝,享壽70歲,過去許多與他合作過的藝人都紛紛表示哀悼之意。其中曾與他一起演出過電影《九品芝麻官》,也因演出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「石榴姐」而走紅的苑瓊丹,日前參加電視台吳孟達緬懷特別節目時,提起當年拍片遇到瓶頸時,回憶起曾接受吳孟達的提點,不禁眼眶泛淚。

更多新聞: 柯佳嬿秀登山攻頂照!網驚:還以為你是Hebe

苑瓊丹28日出席香港TVB無線台《無可比擬的演藝泰斗 永遠懷念吳孟達》節目時,表示自己從吳孟達身上學到了許多,包含與人相處,如何互相尊重,也表示吳孟達在面對許多不合理的事情時,總是以詼諧、嘻笑的方式面對。

「石榴姐」拍《九品芝麻官》狂NG!回憶吳孟達「這段話」助她走出低潮
苑瓊丹過去曾在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演出醜女「石榴姐」而走紅。(擷取自YouTube)

苑瓊丹受訪時也透露,自己當年拍攝《九品芝麻官》時陷入演藝低潮,認為自己拍片表現很糟,NG很多次,演到自己信心全失。到吃飯時苑瓊丹與吳孟達聊天,吳孟達鼓勵她說:「演員都會面對一個問題,就是你會遇到瓶頸,這個瓶頸你過去後就海闊天空了,如果過不了你就會退步!你要自己想辦法解決。」苑瓊丹聽完後,就決定重新回去演電視劇,因為她想要重新出發,重新訓練自己,也感嘆能有今日還得「多謝達哥提點過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棉花糖回歸樂壇釋出新歌MV!4月辦演唱會「一起回到專注的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