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藻礁公投連署衝破36萬份! 跨越安全門檻
藻礁公投連署超過36萬份,達安全門檻。(圖/擷取自臉書珍愛桃園藻礁粉專)

單日藻礁公投連署書再創新高!今天是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工作小組表示,今天有26箱連署書送達,總連署份數逾36萬份,超過安全門檻。

更多新聞: 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達標!王美花強調尊重「穩定供電也做好生態保護」

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工作小組工作人員統計,今天26箱超過2000件的信件,共計5萬3925份連署書,藻礁公投連署達到最初設定的35萬份安全門檻,截至目前藻礁公投小組收到的連署書已達36萬7864份。

工作小組上午在臉書粉絲專頁「珍愛桃園藻礁」發文表示,今天總共24箱,再加上後來送來的2箱包裹,總共有26箱郵件,「拆到手軟」,但太開心了,謝謝大家。

藻礁公投小組對於喚醒了台灣民眾對環境議題的重視,感到非常欣慰。每天都有許多民眾尋著地址找到公投小組的所在地,為的是親自送上連署書,並表達支持的心意。

有位附近的居民,幾乎每天都送來藻礁公投連署書,並且關心連署的進度,還有對住在大潭藻礁區附近的父子,中年的兒子帶著年長的父親來到現場簽下自己的連署書之外,並再帶走10幾張空白的回去給親友,隔天又簽署完成送來。另有一位潛水愛好者,主動發起在墾丁大街的連署活動,當天就收到了80幾份的連署書。

工作小組表示,這場台灣史上第一次由公民發起的環境議題公投連署活動,能夠在全台各地引起廣大的重視,並激起超過35萬人對環境的重視,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刻,期待能有更多的連署書湧入,有更多人看見環境永續的價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趙少康挺藻礁公投痛罵蔡總統!蘇揆緩頰:尊重民意 兼顧經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