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拉警報! 竹苗中民生用水全日減壓供水

水情拉警報,節水力道再擴大,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宣布,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地區民生用水即日起,從夜間減壓供水升級到全日減壓,共有133.75萬戶受影響,非工業用水像是游泳池、三溫暖、洗車業節水率從11%提升到20%,管線末端或高地恐會供水不足,台水公司正在盤點要增設加水站、水車,提供民眾取水。

更多新聞: 大同聯手唐榮四方巴士 進軍電動巴士

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說,「新竹苗栗台中地區,自來水減壓供水的,這個時段由原本的,夜間10時到隔日的6時,擴大為全日來實施。」水情拉警報,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宣布,竹苗、台中地區民生用水即日起,升級到全日減壓,共有133.75萬戶受影響,非工業用水大水,像是游泳池、洗車、三溫暖、水療業減量供水從11%提升到20%,共1066戶受影響。

水情拉警報! 竹苗中民生用水全日減壓供水

中央節水力道再擴大,因為按照目前的水庫量來說,新竹寶二、永和山、明德、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跌破13%,鯉魚潭、曾文跌破16%,持續探低,實在很不樂觀。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說,「在3月底之前已提升,新竹地區支援水量,由至每日22.5萬噸為目標,以減少新竹寶山,及寶二水庫的出水量,台水公司彈性調整,各地區自來水載水點,開放時間擴大至週末假日,受理預約載水。」

水情拉警報! 竹苗中民生用水全日減壓供水

中南部水情吃緊,尤其管線末端或高地恐會供水不足,台水公司也在盤點要增設加水站、水車,提供民眾取水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柏驊、SNG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紅翻黑小跌6點 萬六大關失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