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首批AZ疫苗今抵台 林佳龍透露運送準備過程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購得11.7萬劑牛津(AZ)疫苗,今(3)日上午10時21分由大韓航空運抵台灣桃園機場。(圖/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購得11.7萬劑牛津(AZ)疫苗,今(3)日上午10時21分由大韓航空運抵台灣桃園機場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在臉書分享疫苗運送準備過程,也感謝「交通防疫國家隊」的所有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批AZ疫苗抵台「開箱畫面曝光」 最快15日開打

首批AZ疫苗今天上午抵台,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為確保疫苗運送冷鏈不斷鏈。交通部去年底邀集國籍航空、民航局、桃機公司就空運疫苗進行演練整備。

林佳龍指出,由於疫苗需低溫控制保存,甚至有的疫苗需於機艙內乾冰保持-70度C低溫,民航局先前已經針對航空公司的作業規範進行檢視修訂。航空公司也允諾提供優先載運疫苗艙位及最後上機、最先下貨等必要協助。

林佳龍說,航管單位也針對台北飛航情報區內載運疫苗的航空器,必要時提供優先次序,以利儘速送達。機場作業單位整備地面作業流程,配合安排特定停機坪,迅速卸貨。

林佳龍感謝交通部上下,配合衛福部疾管署將疫苗運送作業規劃得宜,讓疫苗快速安全地運送至我國各地區,也感謝持續落實大眾運輸防疫作業的每位夥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緊急事態將到期 傳一都三縣有意延長2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