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花滑美女名將 涉禁藥、偽造醫療文件禁賽十年

俄羅斯花滑美女名將索特斯科娃,曾奪下花式滑冰大獎賽青年組冠軍,沒想到因違規使用禁藥和偽造醫療文件,遭俄羅斯反禁藥單位禁賽十年,年僅20歲的索特斯科娃,其實在去年就無預警宣布退休,如今禁賽懲處出爐,讓她的未來蒙上陰影。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春訓台將開張 林子偉敲二壘安打

穿著亮麗舞衣出場,隨著音樂在冰上起舞,一舉手一投足都讓觀眾目不轉睛,亮眼外型和精緻五官,她是來自俄羅斯的花式滑冰選手索特斯科娃,2013年就在花式滑冰大獎賽拿下青年組女單冠軍,接著又在冬季青年奧運和花滑世錦賽中奪冠,還曾代表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,是備受期待的花滑選手,但年僅20歲的索特斯科娃,卻在去年7月無預警景宣布退休的消息。

俄花滑美女名將 涉禁藥、偽造醫療文件禁賽十年

花式滑冰選手 索特斯科娃 說,「我選擇在這時候退休,是因為我打算要結婚了,準備邁入生涯下一個里程碑,所以必須做出決定,離開我喜愛的滑冰舞台。」

俄花滑美女名將 涉禁藥、偽造醫療文件禁賽十年

就一般的女性花式滑冰選手來說,如果在沒有受傷狀況下,幾乎都是年屆25歲左右才會選擇退休,20歲的索特斯科娃退休年紀過早也引起猜測,其實她在2019年因為錯過三次興奮劑檢查,被俄羅斯反禁藥關注,現在也確定她因為違規使用禁藥,還偽造醫療文件,確定將被禁賽10年,禁賽10年消息宣布後,索特斯科娃提早退休也再度拿出被討論,或許決定退休,能讓索特斯科娃躲避違規使用禁藥的禁賽處分,但仍免不了讓自己的運動員生涯蒙上陰影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球6年振興計畫! 鼓勵透過運動改變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