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冰層下藝術展覽 潛水下去才能欣賞

有兩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,為了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,最近在俄羅斯北部,白海結凍的冰層下,舉辦了別開生面的藝術展覽,所有的相片、畫作以及雕塑品,都放在冰面下,每個人都必須潛水下去才能欣賞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三頭馬車賽 比技術也比外型

冰層下的藝術展覽,想看還不太容易,得穿上全套禦寒的潛水裝備,才能欣賞,這裡是俄羅斯西北部,北極圈附近的白海,終年冰雪茫茫,一年當中,大概有兩百多天,都是結凍的狀態。

兩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,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萊雅古施金,拍攝過很多白海的動植物照片,以及擅長繪畫和雕塑的拉塔瑞夫,把他們的作品,一件一件的用繩線,放進冰面上挖好的洞裡,沉到水下,因為憂心全球氣候變遷,他們希望藉著這樣的活動,喚醒人們的環保意識。

俄冰層下藝術展覽 潛水下去才能欣賞

生態攝影師萊亞古施金說,「大家都知道氣候正在變遷,事實上今天是零下30度,白海已經是北極圈最南邊的海了,變化也非常快速,生活在白海冰層下的這些生物,在不久的未來很可能會絕種,這就是我們為何要拍照,放到水底下展示,讓這些生物至少能存活在照片上。」很擔心他拍攝過的動植物,以後就絕種了,因此,至少先留下它們最美的身影,參觀者得具備潛水的本領,還要忍受零度以下的酷寒,雖然很辛苦,不過,看了之後,覺得非常值得。

俄冰層下藝術展覽 潛水下去才能欣賞

參觀者柯洛比斯托夫表示,「這些照片非常酷我以前看過它們,但是在海裡看它們不太一樣,手電筒光造成的效果很有趣,它們開始發光看起來很立體。」這項別開生面的冰下藝術展覽,今年是第二度舉辦了,2019年辦過第一次,將從2月底開始,一直到4月中,冰層開始融化的時候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誰是後場第一人?3菜鳥球星大亂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