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歲「拳擊阿嬤」 以運動對抗帕金森氏症

土耳其有一位拳擊阿嬤,已經75歲了卻還是生龍活虎上擂台,她藉由拳擊改善自己的帕金森氏症,由於她年紀不小,一開始出現在拳館時嚇壞眾人,不過,現在的她充分展現沒有不可能的意志力,也鼓勵大家都要動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自曝被叫「新冠病毒」 林書豪接受CNN專訪談歧視

戴著金色的拳擊手套,一拳一拳奮力出擊,你沒看錯,這位頭髮斑白的阿嬤級學員,正在學拳擊。拳擊阿嬤南西說,「只要你超過50歲,他們會用『你來這裡幹嘛』,這種眼光看你,不過土耳其人很紳士,他們還是讓我站上擂台,完全接受我。」

75歲「拳擊阿嬤」 以運動對抗帕金森氏症

拳擊訓練員穆罕默德表示,「坦白說因為她的疾病跟年紀,還有彎腰駝背的模樣,當她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,我們都覺得很不切實際,我們一開始都說不可能,但一旦開始之後,她展現了沒有什麼不可能。」

住在土耳其的比利時拳擊阿嬤Nancy,今年75歲,會出現在擂台上,其實是為了治療她的帕金森氏症,儘管她很明白,這種神經退化性疾病無法根治,但透過運動,能夠好轉。

75歲「拳擊阿嬤」 以運動對抗帕金森氏症

拳擊阿嬤南西說,「你會發現做起家事來變得比較輕鬆,我自己一個人住,我5月時就要75歲了,我做任何事都是自己來。」

這種只出拳、不接拳的非接觸性拳擊,沒有傷到頭部的風險,Nancy一學就是三年,維持每個星期上三堂課的頻率,她也希望大家都能跟她一樣,熱愛運動。

75歲「拳擊阿嬤」 以運動對抗帕金森氏症

拳擊阿嬤南西表示,「我的醫生有天跟我說『你不准坐下』,動起來動起來動起來,這是我給大家的忠告,動起來,找一個你喜歡的運動,出去運動,做你喜歡的事。」

其實Nancy是一名畫家,她笑說,講到畫畫都沒人有興趣,一旦說到自己是個拳擊手,驚嚇的反映卻很直接,也讓她體會到活到老就要動到老,不要讓年齡,成為阻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同時運動到上半身! 北歐式健走風吹到澳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