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球6年振興計畫!  鼓勵透過運動改變人生

為了提升國內高爾夫的競技水準,高球協會與政府合作推出6年振興計畫,理事長王政松表示,先從基層扎根開始,現在大約有300名青少年選手,目標提升到1500人,同時也鼓勵選手努力練習,利用高球運動改變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高球/PGA本田菁英賽 潘政琮並列第3名為今年最佳成績
高球6年振興計畫!  鼓勵透過運動改變人生

為了幫助國內高爾夫運動發展,高球協會推出6年振興計畫,從基層開始做起訂出大三目標,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希望能為台灣培育出下一個曾雅妮、潘政琮,王政松說,「高爾夫球不是有錢人專屬運動,高爾夫球是平常家庭,翻轉人生最有效率的專項運動,這個不是我說的,這是專家學者過去研究,其實我們東方人在單項運動競技方面,高爾夫最不受身材影響的運動。」

高球6年振興計畫!  鼓勵透過運動改變人生

三大目標,第一打破高球是有錢人運動的傳統印象,第二強化利用高球翻轉人生的意念,第三提升國內競技高球參與人數,目前國內大約有300名左右的青少年選手,透過計畫期盼提升到1500人,王政松表示,「高球基層扎根的設計,我們是偏鄉跟都市並重,全台灣的小學、中學,全台灣的學校都有機會,來接受教育部體育署,基層扎根的資源,共同來推動高球發展。」

高球6年振興計畫!  鼓勵透過運動改變人生

6年振興計畫,初期提供一次性的設備經費,讓各縣市三級學校成立球隊,同時校隊、社團球隊,每年還有經費援助,王政松認為必須提供更多元的發展機會,學生成績帶起來,企業資源就會投入,連帶提升台灣的高球水準,加入國際競爭行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斯頓馬丁車隊重返F1 新車發表會星光熠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