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買爆台灣鳳梨!駐台日作家曝國人最愛「這口感」

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,一度引起農民恐慌,不過危機就是轉機,其他國家包括日本、澳洲等,都紛紛跳出來採購台灣鳳梨,住在台灣24年的日本作家片倉佳史更表示,其實日本人早就愛上台灣鳳梨好多年了,只是礙於進口量很少,不容易在日本吃到,現在透過台灣地方政府與日本通路合作,在東京已經有20個固定販售點,可以讓日本人隨時吃爆台灣鳳梨。訪問中還提到,日本人最愛台灣鳳梨的其中一點就是,削皮後整顆都可以吃,連鳳梨心也不例外,讓人很驚喜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自由度指數 香港被踢出評比

號稱台灣迷的片倉佳史透露,經過十年前的311地震後,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好感度直線上升,因此每年約有200萬的日本人到台灣旅遊,只要吃到台灣鳳梨,回去之後一定念念不忘,但是日本進口數量很少,常收到友人來信詢問「日本哪裡買得到台灣鳳梨」,現在因為中國禁台鳳梨的風波,日本採購了超過5000公噸,片倉佳史笑說:「國人可以大啖台灣鳳梨了!」他也開直播向大家分享台灣鳳梨的故事,希望日本人不僅要記得台灣鳳梨的甜、還要了解背後故事,才更有意義。
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首份國安戰略指南明確表態支持台灣 蘇貞昌:過去有人譏笑「我們押錯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