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員「縮時打掃」爆紅 帶動巴黎環保意識

法國巴黎的街道,因為疫情期間無法內用,外帶垃圾量倍增,路上亂丟垃圾的人越來越多,一名清潔隊員,決定把打掃前後樣貌,縮時攝影PO上網,教導民眾環保的重要性,沒想到引發年輕人共鳴,社群媒體上粉絲將近六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迪士尼可望重開! 線上預約入園開跑

巴黎市中心的廣場,垃圾糾察隊要來場不可能的任務。本來爆滿的垃圾桶,男子拿起袋子左撿右塞,最後再拿出掃把畚箕,三兩下就清潔溜溜,恢復街道美麗,這名45歲的清潔員,把工作畫面縮時錄影,拍影片呼籲環保,用心的工作樣貌一夕紅透巴黎。

清潔員「縮時打掃」爆紅 帶動巴黎環保意識

對工作超有熱誠的他,胸口放上攝影器材,讓民眾能從第一人稱視角,看到清潔人員眼中的巴黎街道,PO上社群媒體,對環保的重視感動年輕族群,受到瘋狂轉發後,粉絲將近6萬人。

清潔員「縮時打掃」爆紅 帶動巴黎環保意識

披薩盒卡住,怎麼樣都塞不進去,地上還擺滿好幾代亂丟的外帶餐盒,身為垃圾糾察隊的他,不禁抱怨,疫情期間餐廳無法內用,外帶成主流垃圾簡直倍增。

環保糾察隊法蘭謝說,「本來會內用的人現在都外帶,所以工作量多了兩倍,很多紙袋杯子吸管真不簡單。」

而他的任務就是教導年輕人,履行公民義務,維持環境整潔。

清潔員「縮時打掃」爆紅 帶動巴黎環保意識

環保糾察隊法蘭謝說,「我在這的目標就是要提升(環境)意識,你的朋友丟了東西我就撿起來,我表現給他看放到垃圾袋裡。」

現在走在路上,還會被路人認出。法蘭謝認為,缺乏環保意識,會對地球帶來無法挽回的後果,其實他從7歲開始,就會在自家花園撿菸頭、上街撿紙袋。

清潔員「縮時打掃」爆紅 帶動巴黎環保意識

環保糾察隊法蘭謝表示,「我的夢想很簡單,就是我們可以有一個乾淨的地球,或許這個夢想無法達成我不知道,但我很真誠的希望能達成,用我們的手中達到。」

講到激動處不禁落淚,法蘭謝在工作多年後,才回過頭認定清潔垃圾和對地球的愛,是他的人生志業,雖然每天工作7小時,月收入1500歐元,約合台幣5萬元,在當地來說並不算多,但帶動巴黎環保意識,對他來說才是無價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現況不宜辦奧運 東京民眾上街遊行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