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質詢獻花遭蔡正元嗆噁心 陳以信攜兒回集中檢疫所「感謝醫護」
立委陳以信昨天晚間致歉後,今天帶著兒子專程回到集中檢疫所獻花,感謝第一線防疫、醫護人員。(圖/擷取自陳以信臉書)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,表達對蔡政府防疫表現高度肯定,特別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,此舉被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怒批「噁心程度連民進黨立委都做不出來」。陳以信昨天晚間致歉後,今天帶著兒子專程回到集中檢疫所獻花,感謝第一線防疫、醫護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以信送花給蘇貞昌、陳時中被送考紀會 林濁水:對國民黨大大扣分

陳以信昨天下午站上立法院質詢台時,特別分享自身從英國返台入住集中檢疫所經驗,感謝政府在防疫上的努力之餘,他隨後獻花給蘇貞昌及陳時中,現場還響起一片掌聲。

此舉卻引來國民黨內反彈。蔡正元在臉書發文痛批,陳以信耗費寶貴的質詢時間,用來獻花給蘇貞昌、陳時中,歌頌他們兩人的豐功偉業,「其拍蘇貞昌馬屁的噁心程度,連民進黨立委都做不出來」。蔡正元還嗆,陳以信要嘛自行辭職,要嘛看國民黨開除黨籍,如果都不行,國民黨主席誰來幹都只是活殭屍而已。

陳以信今天在臉書提到,他昨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,送花的舉動讓很多人錯愕誤會,這是個人事前思慮不周,讓許多支持者感到失望洩氣,這讓他特別感到自責與歉意。

「這事初衷真的很單純,就是因為我與小兒年前從英返台,依規定在集中檢疫所住了兩週,親身體會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辛勞,所以想幫受照顧者感謝所有防疫與醫護人員,花並非是要送給蘇陳個人。」陳以信說道。

陳以信表示,造成外界誤會、支持者感受不佳,這都非他的本意,他也已向黨中央解釋,並表達願主動赴考紀會說明原委澄清誤會。

隨後,陳以信今天也專程回到集中檢疫所送花與水果,他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張獻花照片,他說,集中檢疫與自主管理完成後的第一個週末,回到檢疫所送花與水果感謝防疫與醫護人員。陳以信也透露,他的的兒子拿著花說:「謝謝護士阿姨、警察叔叔照顧我們兩個禮拜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捷改善方案審查通過 「通車時程」送市府討論另宣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