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國際婦女節 蔡總統:盼不再看到「女強人」3字

今天是國際婦女節,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都表達對女性的敬意,尤其是身為女性的總統蔡英文,今天前往海軍視導,還特別關心女性官兵在軍艦上的生活起居。總統表示,女性官士兵的專業表現獲得認同,她也期待有一天,翻開報章雜誌,不會再看到「女強人」這個詞彙。

更多新聞: 藍推波藻礁公投 綠民調:52%為政治利益

總統認證的牛排切得好,這裡是蘭陽艦的伙房,總統蔡英文觀察細微,不只要確認官兵們吃得好,住的也不能含糊。總統特別進入女性官兵住艙,關心起居和生活,因為蘭陽艦上將近200名官兵,女性有17位,國際婦女節這天,總統視導海軍131艦隊,特別為女性官士兵加油打氣。

慶國際婦女節 蔡總統:盼不再看到「女強人」3字

總統蔡英文說,「許多女性官士兵專業的表現,獲得大家認同,也證明不論性別,都可以承擔起保家衛國的責任。」身為台灣史上首位女性三軍統帥,對於女性的角色,總統感觸良多。

慶國際婦女節 蔡總統:盼不再看到「女強人」3字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我心裡有個更大的期待,那就是在每一個專業領域,女性傑出的表現,不必刻意地被當成樣板,而是可以成為自然的,理所當然的存在,我也希望有那麼一天,翻開報章雜誌,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,正如同我們從來不會看到,男強人這三個字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祝女性朋友,婦女節快樂,賴清德一句「不只一片天,妳是我的365天!」,大秀撩妹術。立法院游錫堃更是大手筆,準備大批鮮花,分送給院內立委和女性同仁表達敬意。

慶國際婦女節 蔡總統:盼不再看到「女強人」3字

游錫堃在臉書發文,這屆立法院立委,女性佔總席次的41.59%,根據國際組織「各國議會聯盟」統計,台灣女性國議員比例全球排名第16名,亞洲第一名。世界女力崛起,台灣也走在這波潮流的最前端。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李佳樺、沈培智、簡士峰 基隆-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爆經手7000萬藻礁保育費 潘忠政回擊王浩宇「拿完整影片」:看誰在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