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2018年才開放女性開車!拉力賽首見女車手 目標挑戰達卡賽

上週末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一項國際拉力賽,破天荒首次出現兩位女性賽車手,其實,民風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,2018年才開放女性考汽車駕照,這兩位獨特的女車手懷抱遠大志向,她們的目標是參加達卡拉力賽。

更多新聞: 雪中鐵人三項 戰鬥民族穿比基尼參賽不怕冷

在沙烏地阿拉伯達蘭為期三天的國際拉力賽,破天荒地,有兩位沙國女性車手阿羅芭丹、艾奇爾參賽,這也讓當地的女權運動又往前跨出了一大步。31歲的阿羅芭丹從小就是運動健將,除了越野汽車和摩托車之外,還是跳水教練以及自由潛水好手。

沙烏地阿拉伯拉力賽 首見女賽車手!2018開放女性考駕照 女車手目標達卡

沙烏地阿拉伯女拉力車手阿羅芭丹說,「我要傳達這個訊息,不只是對女孩子還有男孩子,以及全世界每一個人,如果你熱愛某件事情,要放手去做如果你看到障礙,要不斷努力直到你能做你愛的事情,以及享受生活。」

事實上,民風極度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,2018年6月才開放女性擁有駕照,結束長久以來的禁令,這兩位非常積極的女性大約一年前取得汽車駕照,然後投入訓練,終於在今年首度參賽寫下歷史,兩個人的級別不同。

沙烏地阿拉伯拉力賽 首見女賽車手!2018開放女性考駕照 女車手目標達卡

阿羅芭丹表示,「今天是最後一站比賽,感謝老天我安全抵達了,我參加的是T3級的比賽,這是沙漠越野車我真的很享受,帶給我賽車的動感,我熱愛速度感我喜歡刺激。」

另一位女性車手,32歲的艾奇爾,也是巾幗不讓鬚眉,從小就熱愛車輛運動,8歲就開始騎四輪摩托車,14歲擁有第一步150c.c.的越野摩托車,在沙漠中馳騁,她參加的是T1,並表示「感謝上帝我們完成了今天這站比賽,這是我第一次的拉力賽,我們很幸運有這位專家副駕駛拉洛特。」

沙烏地阿拉伯拉力賽 首見女賽車手!2018開放女性考駕照 女車手目標達卡

艾奇爾和阿羅芭丹,在各自參加等級的比賽中都拿到第一名的成績,她們目標是參加明年的達卡拉力賽,這項比賽也被視為越野賽車的聖殿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新球季「團結」抗疫 開幕戰週六台南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