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疾管局新指南 完全接種疫苗者室內可免戴罩

美國疾管局(CDC)昨天發布最新防疫指南,針對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,也就是施打完嬌生單劑,或莫德納、輝瑞兩劑疫苗的民眾,在室內時可以不用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,在室外公共場合,仍需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即使接觸過確診者,這些民眾也不用隔離或檢測,不過仍不建議搭飛機,由於全美變種病毒病例升高,加上部分地區解除口罩令,疫情仍有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三八婦女節 中國動物園母老虎放假一天

美國各州如火如荼打疫苗,全美超過3100萬人已完全接種,超越總病例數2900多萬人,打完疫苗後該如何防疫,疾管局8號發布最新指南。疾管局表示,針對「完全」接種疫苗的民眾,也就是施打完嬌生單劑,或莫德納、輝瑞兩劑疫苗兩週後的民眾,在室內時可以不用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,在室外公共場合,則仍需戴口罩等防疫措施。

美疾管局新指南 完全接種疫苗者室內可免戴罩

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說,「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,即使接觸過無症狀確診者也不用隔離或檢測。」

但針對搭飛機旅行,疾管局還是不建議。而全美變種病毒病例升高,加上部分地區解除口罩令,疫情仍有風險。

CNN記者華茲報導,「全美平均日增病例數超過6萬人,是5個月以來最低,但根據檢測公司數據,這其中有20%可能是傳染力強的英國變種病毒病例。」

美疾管局新指南 完全接種疫苗者室內可免戴罩

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,「每日新增病例數持穩在6萬到7萬人,還是令人無法接受還是太高。」包括佛州與密西西比州等10幾個州,接連解除強制口罩令,現在又正值春假,邁阿密海灘人潮湧現,還有重機聚會,民眾個個沒戴口罩,到處都是防疫破口。

美疾管局新指南 完全接種疫苗者室內可免戴罩

醫師羅傑格雷茲表示,「我們必須要保持開放心態,要知道現在水閘門還不能開,我們出去活動要謹慎再謹慎。」

針對十幾州解除口罩令,疾管局還是呼籲,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還有盡快打疫苗,才是防疫最佳做法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提名2女將官! 擔任運輸、南方司令部司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