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1家差很大!基隆驗車廠剛開門就爆滿

一般車輛滿五年就得驗車,10年以上車齡,更是每半年就得驗一次。但最近基隆地區,每間民間驗車廠都是大排長龍,除了年初新車領牌潮外,還有就是,基隆原本有五家民間驗車廠,但最近一間歇業,導致其他間大排長龍。

更多新聞: 嚇! 社區旁邊坡坍塌爆巨響 急疏散98住戶

車子一輛接一輛,驗車廠外大排長龍,位在八堵的這間驗車廠,上午8點剛開門,就湧入2、30輛車,讓晚來的民眾很傻眼。原本驗車平均只要20分鐘,但看看擠滿人的等候區,同時車輛還不斷湧出,光是排隊就不只20分鐘。

驗車民眾說,「排到很長後面他說要等到很久,所以我就走了已經來兩三次了。」

關1家差很大!基隆驗車廠剛開門就爆滿

其實這間驗車廠,從過年前就車滿為患,業者說早中晚驗車名額分別為95、35及25輛,但往往上午10點不到,業者就掛排提醒車主,名額已滿,讓許多民眾直呼不方便。

驗車民眾說,「現在好像只有這裡,還是前面那一家,真的很不方便。」

關1家差很大!基隆驗車廠剛開門就爆滿

造成民眾驗車不便的原因,原來是因為基隆原先有五間驗車廠,但最近突然有一間宣布歇業,加上年初領牌車輛多,才會因此出現爆量車潮。

基隆監理站第一股股長陳永煌:「民眾習慣在年底前年底後買車,那造成這時候驗車的有排隊現象,如果說外面代檢場它比較擁擠,沒有那麼多時間在等待的話,我們建議民眾可以來,多利用我們基隆監理站,基隆監理站目前還有,足夠的驗車量。」

關1家差很大!基隆驗車廠剛開門就爆滿

監理站說,其實民眾如果真的不想等,可以利用監理站,或是跨區到鄰近的汐止四間代檢場驗車,減少久候情況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逃了16年... 算命遇貴人竟然是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