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路上被攻擊!8旬嬤遭流浪狗咬傷腳踝

宜蘭動植物防疫所上周五接獲通報,說有多位民眾被同一隻狗攻擊受傷,其中一人還嚴重到住院。花了3天時間總算逮到咬人的狗狗,之後會先對他進行狂犬病篩檢。另外,動保所也呼籲民眾,由於國內是狂犬病疫區,因此如果被肉食性動物咬傷一定要趕快就醫。

更多新聞: 應酬完不勝酒力?教官尿急直接在校門小便 學生瘋傳影片

充滿狗叫聲的防疫所內,一隻黃色土狗被關在鐵籠裡,無助的眼神彷彿在哀求放牠出去。小心,別被牠無害的外表給騙了,牠會被抓到這裡關起來,全是因為在外頭咬傷了3位民眾,甚至還有一位嚴重到要住院。

上班路上被攻擊!8旬嬤遭流浪狗咬傷腳踝

遭咬婦人說,「他說有點蜂窩性組織炎輕微的啊,我要去上班我就早上像這個馬路,只是沒這麼寬一線道,我就走走走因為我走的時候,我看都沒有狗,牠從我後面突然就攻擊給我咬這樣。」

回憶起事發經過,無辜被咬的民眾還心有餘悸。因為她怎麼也沒想到,只是出門去上班,居然會被狗咬傷,害得她現在走路都一跛一跛,甚至還感染蜂窩性組織炎。而對於近期流浪狗隨機咬傷路人的案件,當地鄰長說,當下就有立刻通報。

當地鄰長表示,「我們有通報給警察,警察馬上通報動保,他們有拿吹箭什麼要去捕牠。」

上班路上被攻擊!8旬嬤遭流浪狗咬傷腳踝

宜蘭動植物防疫所股長劉必揚說,「我們會幫他篩檢,是不是有狂犬病的病毒存在牠身上,咬傷有到洞有可以看到有傷口有洞的話,趕快第一時間先用清水洗潔傷口,然後用優碘然後去敷藥,就消毒傷口。」

由於國內8年前,已經被列為狂犬病疫區,因此動保處人員說,如果有被肉食性的動物咬傷,包含貓、狗、鼬獾、白鼻心等,一定要立刻清洗及消毒傷口,同時趕緊就醫,評估需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,千萬不可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逃了16年... 算命遇貴人竟然是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