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最後1名在逃抓到了! 嘉義富商遭擄勒贖3千萬 遭轟19槍主嫌女友落網
嘉義柯姓富商遭擄走勒贖案,警方昨天下午在高雄林園區拘捕最後1名在逃的盧姓女子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警方跨區聯合偵辦嘉義柯姓富商遭擄勒贖3千萬一案,6名犯嫌逃逸至高雄,其中李姓主嫌被警圍捕開19槍後,送醫不治,剩餘4名共犯也陸續落網,只剩主嫌盧姓女性友人1人在逃。警方昨下午在高雄林園區拘捕盧女,今下午依擄人勒贖、加重強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帛琉「旅遊泡泡」返國免居檢? 莊人祥:進一步溝通談妥就公布

高雄美術館特區、明誠四路一帶2日上午發生一起轟動警嫌槍戰,嘉義擄人強盜案的57歲李姓主嫌逃逸至此,面對警方多方圍捕,他躲在車內持自製手槍反抗,警方為還擊開了19槍,李嫌中彈最終不治。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當時說明,整起擄人案是李嫌與5名共犯跟蹤鎖定柯姓富商友人,於對方踏出SPA會館時強押上車。

這群犯嫌在去年9月就盯上柯姓富商,於其座車裝置GPS定位器,掌握行蹤下手擄人。柯姓富商被戴上頭套後押上車,遭要求交付鉅額贖款才會放人;經過一番討價還價,確定以3千萬成交,富商親友緊急湊錢,在朴子監理站對面交付,犯嫌一行人確定錢放到指定位置後,開車前往收款,同時釋放肉票。

專案小組跟監蒐證鎖定嫌犯,等待時機成熟展開圍捕。李姓主嫌在與警方對峙過程中,中彈不治,剩餘4名共犯也陸續落網,只剩主嫌盧姓女友1人在逃。警方昨下午在高雄林園區拘捕盧女,今下午依擄人勒贖、加重強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送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力推中正紀念堂階段性轉型 文化部:加入人權觀點多元導覽